2012/07/18

【買物】ERGO背巾-功能綠、有機和平的菲諾港

話說,從懷孕後期就開始物色各式霂霂需要的東西,當然背巾也不例外,在台灣這個對推車不友善的環境裡,其實很多時候背巾反而比推車好用!平常日去一下便利商店或是去個郵局,也是背巾背著馬上出門為佳!
有考慮過很多款背巾,包括親密背巾(EX:媽媽餵)、多功能型(EX:COMBI SK4)、以及單一功能(EX:ERGO、 BABY BJORN)

其實我自己有入手兩款親密背巾,因為要考慮到外出親餵母奶的遮蔽性,分別是媽媽餵跟MOBY。媽媽餵是有環的,一條布尾巴接著兩個扣環,利用扣環調整背巾大小;MOBY是無環的,是一整條布,可以依照身形綁上。
兩者比較起來,我覺得MOBY比較好上手,因為是先把背巾綁好,再把寶寶放進來,很簡單,但是一條長超過2公尺的彈性布綁在身上,在放個寶寶進來,真的是熱的要命!!!每次都搞到我跟霂霂滿頭大汗。
反之媽媽餵的需要把寶寶放進來才能調整,我自己練習了很多次還是沒有很上手,加上霂霂每次進去都哭,所以媽媽餵的就再也沒拿出來用過,還好是買二手的,很便宜,全新的我應該會暈倒吧!!但是很多熟練的媽咪均表示非常方便,但是隨著孩子越來越大,其實很吃力,沒辦法長時間的背著走!

之後爬了很多文,發現大家推薦的分兩種,一個是 BABY BJORN ,另一個就是ERGO啦!
但是 BABY BJORN似乎也無法背太久,很多媽咪表示當寶寶到8-10公斤就開始吃不消了,因為就算買頂級款的有護腰設計,重量仍然大多數都壓在雙肩!加上背巾設計的關係,如果冬天寶寶穿太多,好像就塞不太進去了,需要加購專用的保暖套比較方便。
所以只剩下一種選擇啦!那就是ERGO!
 

有三種背法,前、後、斜背,耐重又高!!歐美設計,腰圍可以放到很大非常適合大體型的爸爸
(結取自PCHOME商家)


這是擷取自官網的圖片,也是我前後購入的兩款。
其實本來是因為考慮到背巾要給老公背,加上老公很怕熱,所以選擇了功能款,內裡是透氣布材質,加上比較薄一點,不會悶熱,所以就請老公自己挑顏色,誰知道居然挑了亮眼的草綠色!來看看到貨的實品圖!

外盒,上方提把會跟裡面背巾是一樣材質跟顏色歐

底部序號卡跟保證卡序號,有貼紙的才是正品



開箱,內容物超簡單,就是背巾、多國語言說明說、保證卡,沒了!ERGO仿單很多,多數都是大陸仿的,買到仿的媽咪分享過,仿單居然有塑膠袋包著背巾除了說明書居然還有光碟!
內裡透氣網眼布

拉鍊LOGO

洗標

正品帽扣,現在仿單做的非常細緻,好像只剩下帽扣可以分辨真偽了,正品帽扣周圍有很多小凹槽,這是仿單至今沒有辦法做的。

整體

其實功能款真的很好背,只是顏色好亮眼,我真的沒有很愛,加上某日!到SOGO溜小人...我看到了一個爸爸背著妹妹,花色是漂亮清爽的和平的菲諾港,我整個著火燒到!!!
回家掙扎了一天,決定把功能綠賣掉!!貼錢換有機系列的和平的諾菲港!!!!!!!
有機跟功能系列,差別最大的就是材質,有機系列整條背巾都是有機棉做的,相對的會比較熱一點點,但是我還可以接受。
剛好FB的一個社團媽咪要買功能款,所以就剛好接手我的功能綠(我還沒背出去過!),馬上下單有機和平的諾菲港!有現貨,三天後就收到熱騰騰的包裹啦!
外盒正面,仿單好像外盒會跟內容物不一樣花色

背面,右上角的貼紙,貨源是從香港代理商出貨!

底部條碼一樣是貼紙


這是貼紙近照!
將將!整體,漂亮的淡藍色加上白灰色花紋

一樣只有說明書、保證卡、背巾本體

帽扣,也一樣周圍有小凹槽!


新版扣搭

帽兜布標,仿單好像有車反的情況

腰帶洗標!

收到當天馬上試背,在是內有冷氣,我覺得其實沒有很熱,我還可以接受!調整了幾次,霂霂也越來越習慣摟!
寶貝可以整個坐在背巾布裡,就像大人抱著他一樣
很多長輩會疑惑,寶寶腿這麼開好嗎?這邊有說明
這邊有一張圖片說明附上英文原文
Thigh NOT supported to the knee joint. The resulting forces on the hip joint may contribute to hip dysplasia.(左圖)
大致翻譯,寶寶的大腿沒有支撐,所以可能導致髖關節發育不良,因為大腿是很重的,這樣掛著很可能對髖關節造成壓力。


Thigh is supported to the knee joint. The forces on the hip joint are minimal because the legs are spread, supported, and the hip is in a more stable position.(右圖)
大致翻譯,大腿骨被支撐著,對髖關節的壓力小,整個臀部是在一個穩定的位置。

所以媽咪們不用緊張!寶寶不舒服是不會在背巾裡睡著的!!
現在霂霂習慣了,每次都背一下子就睡著摟!
其實這個背巾要餵奶也可以,只要把肩帶拉鬆,帽兜蓋上,就能擋到80%摟,側邊要用手臂稍微擋一下下就不會曝光哩!




     
 

2 則留言:

  1. 您好:
    繼食物調理機之後又來向您請教ERGO揹巾的賣家資訊了,
    再次謝謝您的分享:D

    回覆刪除
  2. 請問側背跟前背比起來好背嗎? 會不會走不久,想說側背好像小朋友比較能東看西看,那側背也可以睡著嗎?謝謝唷yoyoisqoo2@gmail.com

    回覆刪除